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健康  

健康>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建议6大方法远离外痔护“菊花”

我要评论 2020-09-07 19:06

外痔(肛肠外科)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外痔(肛肠外科)表面盖以皮肤,可以看见,不能送入肛内,不易出血,以疼痛和有异物感为主要症状。外痔的出现与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想要远离外痔,我们就要做好预防工作。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建议6大方法远离外痔护“菊花”。

1、不要长时间端坐不动

不要连续几个小时坐在椅子上不动,即使工作需要,也应每小时至少起身活动五分钟。

2、少提重物

提重物或费力的运动,就好像排便时用力过猛一样,如果你容易发生外痔,应避免过度地用力。

3、勿抓挠患部

外痔患处可能会发痒,但不要用抓痒来缓解不适,那样会损害直肠脆弱的静脉管壁,使情况越发严重。

4、特别注意孕妇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提醒需要特别注意孕妇尤其容易发生外痔,部分原因是由于子宫恰好坐落在与肛门静脉相通的血管上方(使血流受阻)。如果怀孕,医治外痔的方法是,每四至六小时,用左身侧躺二十分钟左右。这样可减轻下半身重量对重要血管的压力。

5、多摄取水分及纤维食物

便秘(消化内科)是造成外痔的最主要诱因,因此,为预防便秘(消化内科)出现,需要多喝水及适量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苹果、甜菜、绿花椰菜、橄榄科蔬菜、胡萝卜、绿豆、梨子、豌豆及全麦等谷类,都是好的选择。

6、清洗干净

当你排便完毕,您的任务尚未结束。应轻轻地将肛门清洗干净,这点也相当重要。有些卫生纸很粗糙,有些则含刺激性的化学成分。应选用白色、无味的卫生纸。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建议在家里安装一个洁身器,每次便后习惯性进行冲洗。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雅萍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健康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健康频道微信

    微信号:jkzhf520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