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健康  

健康>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关于便秘你不知道的那些危害

我要评论 2020-09-09 15:08

说起便秘,小王女士可有的聊了。之前有段时间,小王女士也是饱受便秘的折磨啊,由于工作原因,经常憋便,时间长了就引发便秘。很长一段时间就每天期待着能很舒畅的上个厕所,结果往往都是期待着老半天,才出来一点点。可谓是“千呼万唤屎出来”。后面还是去到医院,在医生的帮助下才慢慢好转,整个人都轻松起来。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讲解:那么便秘到底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哪些负担呢?

便秘容易诱发肛周疾病

肛裂、痔疮、直肠炎及溃疡等都由便秘引起,通常都是双向影响,便秘引发肛周疾病,肛周疾病再次影响排便,形成恶性循环。

便秘加重心脑血管疾病

家里有老人的可要注意了,对一些老年便秘患者,如果本身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排便时遇到困难,容易使血压升高,机体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诱发脑溢血、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

便秘造成心理和精神障碍

这一点小编深有体会,便秘时候整个人都变得焦虑起来,给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大影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造成胃肠功能紊乱:

由于长期不排便,容易造成消化功能紊乱,食欲减退,加上身体内废弃物排不出去,容易造成口臭、口苦、嗳气、腹痛等疾病,与别人的日常交流都感觉到尴尬。胃肠功能紊乱又会导致你皮肤粗糙无光泽,暗斑、色素沉着等,影响你的容颜。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温馨提醒:便秘可害人了,由于便秘引起的各种症状,整个人都感觉到颓废,不喜与别人交流,自身也感觉到难受,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以为便秘是小毛病。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雅萍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健康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健康频道微信

    微信号:jkzhf520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