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健康  

健康>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大便出血可能是这三个部位出了问题

我要评论 2020-10-19 13:44

今天不需要任何医生跟你讲你都会知道,大便里面出现血迹肯定不是好事,一定是身体的某个部位出血了。

但关键在于,要弄明白问题到底在哪里。要知道,同样是便血,可能是并不严重的痔疮,也可能是其他更严重的肛肠疾病,这差别可就大了。

我们该怎样判断呢?合肥瑞金肛肠医院专家为你讲解

01、痔疮或肛裂

首先大家要知道,大便中有血,可能是憩室病、肛裂、痔疮、肛瘘、结肠炎、血管发育异常、消化性溃疡、息肉或恶变、食道问题等各种疾病的症状,单单从血液本身是无法严格区分出这些具体疾病的,但是,我们至少可以判断出血的位置。

如果你发现血液在大便的表面,颜色是鲜红色的,显然是大便形成后,在排便时遇到的血液,说明它来自肛门周围,往往是痔疮或者肛裂的症状。

不同之处在于,肛裂是肛门组织内膜的创口或撕裂,痔疮是肛门或直肠中的血管肿胀,所以痔疮还会让肛门周围酸痛、红肿、瘙痒。

02、肠恶变或其他肠道疾病

如果你发现血液的颜色是鲜红的,但不是在大便表面,而是跟大便混合在一起,这说明出现部位在下肠道,比如大肠或直肠。因为血液颜色鲜红说明出血时间不长,但是跟大便混在一起说明是肠道问题而不是肛门附近的问题。

所以,这种便血可能是肠道感染、炎症性肠病包括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息肉、结肠或小肠恶变的表现,比较靠谱的筛查方法还是通过肠镜进行检查。

03、胃恶变或其它胃病

如果你发现血液的颜色发黑,大便呈现黑色柏油样,这又被称为“黑便”,说明出血时间已经很长,那么出血部位往往是在上消化道。导致这一症状的疾病可能包括胃溃疡出血、胃炎、胃恶变等。

所以,对于痔疮、胃恶变、肠恶变这三种病症,我们是可以从便血的颜色与性状分辨出来的。只是大家也看到了,导致便血的原因太多,如果单单看便血,不能非常准确地判断根源,因此还要结合其他身体症状来判断,并且去医院检查。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表示:除了便血,你可能还会发现自己大便中有粘液。如果你看到大便中的粘液比较多,并且伴随着排便改变和腹痛,同时有便血,那么千万不要拖,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雅萍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健康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健康频道微信

    微信号:jkzhf520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