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健康  

健康>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汇总餐桌上需要注意的事

我要评论 2020-10-26 11:04

中国看重礼仪,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说餐桌见人品,没错,好的习惯确实能够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不好习惯很容易被减分,比如大声说话、吧唧嘴、吃饭挑来挑去......这些习惯不仅不符合“餐桌礼仪”,甚至还有损我们的健康,所以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希望你能了解这些,并且去做出一些改变。

1、边吃东西边说话

“食不语,寝不言”,一边吃饭一边说笑,很容易造成咀嚼不充分,食物没有被充分分解成小块,从而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严重者还会引起胃痛。

另外,如果在进食中不停说话,无意中会吸入较多的空气,导致胃胀等问题的发生,同时吃饭时聊天聊得过于兴奋,对于消化也是有害无利的。

2、吃饭看电视、玩手机

朋友们,据合肥瑞金肛肠医院所知,手机上每平方厘米驻扎着12万个细菌大军,这其中可能存在有害菌。通常,我们会洗手再用餐,但又拿出手机来玩的话,洗手就变得毫无意义。

其次,加重胃肠负担。吃饭玩手机,大脑注意力会分散,由于血液需要供应给脑部以及双眼,消化器官供血量降低,影响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长期如此,胃肠功能衰退、慢性消化道健康问题可能发生。

3、相互夹菜,不爱用公筷

这次的疫情,也并非不是一无是处,起码有一点让我们意识到了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至少在公筷的使用上,不再是一个口号。

我们喜欢热闹,围桌合餐是常见的就餐形式,还喜爱与他人分享美食,关系好时还会用自己的筷子给别人夹菜。但是,如果餐桌上不爱用公筷公勺,那么幽门螺旋杆菌、感冒(呼吸内科)病毒、乙肝(消化内科 传染科)病毒等细菌都可能通过个人筷子与筷子上的唾液传播,不利于饭友们的健康。

因此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强烈建议大家在外出就餐时采用“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的标准配置,食用火锅、烤肉时,夹取生料的公筷要单独使用,不能与其他菜品的公筷混用;在家用餐时,建议每个家庭成员有自己的碗、筷、勺、水杯,可通过外形和颜色来区分;如不分餐,也要在每个菜品上,放上公筷公勺。喂食儿童时,不要帮孩子咀嚼食物、与孩子共用餐具等。

4、拒绝食用野味

拒绝野味,对“野味”坚定说不,与动物和谐共处,这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大自然告诉我们的标准答案。别再以为野味更鲜美,其实细菌病毒才更多。当今人类新发传染病78%与野生动物有关,来源于野生动物。因此,合肥瑞金肛肠医院真心希望在疫情过后,我们都能痛定思痛,从自身做起,对野味要做到不买、不卖、不食!

5、心情不好就要狂吃一气

首先,吃饭时不良情绪的刺激可通过大脑皮质使消化腺体的正常分泌受到抑制,引起消化和吸收功能障碍。

其次,心情不好,容易造成报复式暴饮暴食,让你在不知不觉间摄入热量超标。所以,吃饭时还是带上好心情吧!遇到肠胃不适的情况,还请及时来到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寻求诊治哦。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雅萍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健康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健康频道微信

    微信号:jkzhf520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