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健康  

健康> 行业资讯 > 正文

庐阳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集团化管理试点工作开始启动

我要评论 2020-12-03 15:33

12月2日下午,庐阳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集团化管理试点单位——杏林-大杨卫生服务集团,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标志着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集团化管理试点工作开始启动。区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杏林-大杨中心党支部班子成员、杏林及大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11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与发展,整体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全区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今年9月份,该区拟出《庐阳区政府举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集团化管理(试点)方案》,拟在全区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采取大带小、强带弱的方式,由1个综合实力较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牵头机构,另1个综合服务能力较差的基层机构为成员机构,共同组建“社区卫生服务集团”。

通过实施集团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牵头机构管理和专业优势,建立基层机构之间分工协作机制,搭建区域医防融合体系,切实解决区域间、机构间发展不平衡问题,促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卫融合,整体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达到群众、机构、医务人员、政府“四个满意”。首批试点集团,由杏林和大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杏林—大杨社区卫生服务集团”。

前期,在保持实行集团化管理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行行政管理体制不变的基础上,根据杏林、大杨中心现有党员人数并按照党章规定的组织程序产生组建了集团党组织——“杏林—大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选举产生了支委班子,统筹推进集团化管理的各项事宜。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共合肥市庐阳区杏林-大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解读了《庐阳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集团化管理(试点)方案》,杏林-大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牛磊、副书记李世朋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11 

会议要求,一是杏林-大杨卫生服务集团要充分发挥牵头机构管理和专业优势,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二是充分发挥集团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建立健全集团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机构分工负责制,搭建区域医防融合平台;三是依托医联体建设,推进全科与专科联动、签约医生与团队协同的工作机制,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城市分级诊疗新秩序;四是集中优势技术资源,探索建立联防联动服务机制、探索专业技术服务错位发展策略。

会议强调,在卫健系统试点和探索集团化管理,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杏林—大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进行深入探索实践,为下一步在全系统推广集团化发展积累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为推进健康庐阳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沈小雪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健康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健康频道微信

    微信号:jkzhf520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