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健康  

健康>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令人菊花一紧的肛肠医院并不可怕

我要评论 2020-12-25 18:30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令人菊花一紧的肛肠医院,并不可怕

每每谈及肛肠医院,我们都忍不住菊花一紧,再仔细看看检查项目——肛门指诊,更是瑟瑟发抖,但走进合肥瑞金肛肠医院你会发现,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样哦。

“医生,您这是刚做完指检?”

“是啊,一上午看了得有二十多个吧。”

“每天对着菊花,您内心难道不会崩溃吗?”

“害,这有什么,外界对我们这种涉及隐私部位的科室比较好奇,但其实对我们来说,从早到晚看几十个菊花,太稀松平常了。再说,都什么年代了,大家谁还没看过个菊花?”

“额,我不是我没有,那每个患者来到肛肠科都要做指检吗?”

“大部分是要的,每天我们看的最多的就是便秘(消化内科)、痔疮(肛肠外科)、肛裂(肛肠外科),这些病也不是非得靠指检来诊断,指检的意义其实就是及时发现肿瘤。”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表示:首先指检是无需设备的,操作起来较简单,还有着非常好的诊断疗效,我们通过指诊可以很好的发现身体内部长出的直肠肿瘤,尤其是发现靠近肛门处的肿瘤。

并且,通过用手指来检查身体内部是否长出肿瘤,判断率是非常高的,符合率高达60%到70%左右,误诊的几率也非常小哦。通过肛门指检,可以很好的判断出我们的肛门处是否会出现肿块,判断我们的肛门处是否光滑,是否有可能会出现一些炎症。这对于我们的自身健康来说,是很有好处的事情。

“医生,身体发出什么样的情况,就需要指检呢?”

排便习惯出现异常:

一般来说,如果说我们的排便出现异常,很有可能就是我们的肠道长出肿瘤的症状。因为肠道内一旦长出了肿瘤,势必会堵塞了我们的肠道,影响我们排便,所以大家出现便秘(消化内科),粪便变细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

大便变稀,大便带血:

很多时候,有80%左右的肠胃癌(消化内科)症,都会出现大便带血,而呈现出来的形状,可能是鲜红色,又或者是暗红色,这对自身健康的影响可能是非常大的,对此,如果说我们出现了便血情况,警惕自己长出了肿瘤是很有必要的。

出现肛裂(肛肠外科),肛瘘(肛肠外科):

要知道肛裂和肛瘘(肛肠外科)往往是不能自动痊愈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及时来正规专业的医院。

肛门口出现流脓的情况:这种情况,可能就是比较恶心,也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疼痛。我们需要及时就医,不能因为部位比较恶心,就疏于查看,切记要及时进行指检哦!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温馨提醒:“以上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些症状,需要及时指检,只有这样,早发现,我们才是对自身健康负责。千万不要由于部位比较隐蔽而羞于就医,对于医生来说,这只是身体的一部位嘛,再说都什么年代了,大家根本不用怕肛肠科!”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云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健康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健康频道微信

    微信号:jkzhf520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