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健康  

健康>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讲述:经常便秘?分“型”对待

我要评论 2020-09-07 19:02

在日常生活中,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会遇到过不同程度的便秘(消化内科),合肥瑞金肛肠医院讲道:导致便秘(消化内科)的情况也有很多:饮食不规律,天气变化,作息不规律,经常上火等。短时间的便秘并不会对生活有太大的影响,但长时间便秘就应该引起重视了。

便秘会使废物长期堆压在肠道,产生废气,导致肠道蠕动变慢,影响血液循环,引起腹胀,食欲不振,还会导致皮肤问题。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讲解:经常便秘,从“型”了解

肠下垂型

一般表现为运动不足、痛经(妇科)严重、下腹部松弛或生过小孩、易疲劳、皮肤粗糙长粉刺。这类人群腹肌力量较弱,小肠下垂,下端会进入骨盆,导致蠕动困难,从而引发便秘。

解决办法:平时要由小腹下方往上按摩腹部,让下垂的肠子回到正常位置,同时还应加强对腹肌的锻炼。

肠胀气型

通常表现为腹胀、嗳气、泛酸、屁多、嗜肉少蔬,嗜好甜食。这类人蛋白质摄取过多,饮食不规律,导致食物消化不良,令废气堆积于肠道上部的横结肠,引起排便困难。

解决办法:可适度用力按压小腹上部,通过促进打嗝、放屁的形式排出废气。注意要边深呼吸边用力按压,压时要吐气发“呼”的声。

肠堵塞型

一般表现为经常不吃早饭、喝水少、经常憋便、左下腹不适、大便干硬、得过痔疮(肛肠外科)。这是由于水分摄取不足,经常错过排便时间,导致大便逐渐积累在肠道所致。

解决办法:平时应重点按摩左下腹的“S”型结肠,用力适度,同时还要多吃蔬菜、多喝水,以帮助软化大便,促其排出。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温馨提醒:便秘不仅影响身体的健康,同时也会给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不便,积极应对才是远离便秘的关键。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雅萍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健康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健康频道微信

    微信号:jkzhf520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