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健康  

健康>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为你解析肛窦炎的危害

我要评论 2020-08-26 13:52 来源:万家热线

大家在排便的时候,会遇到总是感觉大便没排干净,还是有便意,肛门处有异物感,下坠感很强烈……这些感觉使人实在难受,总想去厕所,可就是排不出来,让人苦恼。大家有没有享想过,这可能是肛窦炎(肛肠外科)在作祟。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医生表示,肛窦炎(肛肠外科),也称肛隐窝炎,它是肛窦和肛瓣的炎性水肿,肛乳头发炎和增生。得了肛窦炎轻者只是肛门不适,严重的有可能导致肠道炎症,肛窦炎常为肛门周围脓肿(手外科 皮肤科)、肛瘘(肛肠外科)的前驱表现,如未能及时治疗,极易导致后者的发生,产生肛门周围反复红肿、疼痛、溃脓等严重后果。甚至还可能导致痔疮(肛肠外科)、肛门湿(皮肤科)等并发症产生

肛窦炎是肛门感染的常见症状,由于其症状相对较轻,所以容易被忽视。那么,肛窦炎又有哪些危害呢?合肥瑞金肛肠医院医生表示,肛窦炎常为肛门周围脓肿(手外科 皮肤科)、肛瘘(肛肠外科)的前驱表现,如未及时治疗,极易导致后者发生,产生肛门周围红肿、疼痛、溃脓等严重后果。

危害一、肛窦炎通常表现为肛门灼热、坠胀、便频和肛门潮湿等,偶感肛门或尾骶部疼痛。由于生长部位隐匿,其感染时症状轻微,间断发作和不典型性发病,使得本病在临床上误诊率和漏诊率颇高。

危害二、通常肛窦炎又称肛隐窝炎、肛腺炎,是由于肛窦位处直肠末端与肛管的交接部空间狭小,加之其为一组环形凹陷,易受干硬粪便或粪便中的异物如鱼刺、竹签、骨头等损伤,进而感染、化脓。

危害三、肛窦炎常为肛门周围脓肿、肛瘘的前驱表现,如未能及时治疗,极易导致后者的发生,产生肛门周围反复红肿、疼痛、溃脓等严重后果。

危害四、急性炎症时肛内刺痛、灼热感、下坠感,排便时肛门疼痛可加重,也常有少量粘液和鲜血排出,便后可引起肛门括约肌痉挛,持续疼痛时间较长。平时肛窦炎慢性进程时,一般无明显症状,仅在排便后,感到肛门内偶有不适,偶尔有向会阴、尾骶部放射的疼痛。

危害五、肛窦炎还会引起肛窦部压痛,硬结等症状。如果在窥器下可见发炎的肛窦充血,水肿,发红,还有可能会有少量脓性分泌物,且肛窦变深。

合肥瑞金肛肠医院提醒,肛窦炎本身虽然症状较小。容易被忽视,但是其引发的诸多并发症如肛周脓肿(肛肠外科)、直肠炎、结肠炎等病症确实非常可怕的。如发现自己患上了肛窦炎,一定要及时医治,不可马虎大意,要是因此患上了肠道疾病,可就得不偿失了。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陈丹丹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健康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健康频道微信

    微信号:jkzhf520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